首页  教学科研

会计专业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3648

有效利用大学时间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116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教研室第二教学楼306教室举办了题为《如何在大学时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基于银行视角分析》的培训讲座。高级经济师、AFP金融理财师、中国农业银行徐州分行办公室主任田彬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2017级会计学生、财务会计教研室等约15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田主任分三个部分分别阐述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第一部分,我是谁?在第一部分中,田主任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学生讲述如何作为一名合格的大专生。旨在告诉学生立足于大专生,寻找自己的出路。第二部分,我从哪里来?在第二部分中,田主任介绍了中国金融机构的基本概况,即一家中央银行,一家监管机构,一家自律组织,三家政策性银行,四大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十二家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其次通过讲述李硕的案例,介绍了P2P网络借贷平台校园贷的危害。并给予学生防范校园贷的建议,如避免盲目消费和虚荣心、加强宣传教育、选择值得相信的机构等。

第三部分,我们要到哪里去?田主任讲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当下的时事热点问题;其次要在学校期间学号技能,因为技能比学历更重要;最后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做一个有情商的人。积极主动参与学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在讲座最后田主任对学生们寄语:到了毕业之时,我已经是“带刀侍卫”,我怕谁?天生我材必有用。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田主任的精彩讲座不仅有助于学生建立良好的职业生涯意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