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新制作“网红”冰皮月饼,喜迎中秋佳节


时间:2018-10-08   浏览:179

为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新老生间的沟通交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节日,924日,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生活部在第二食堂开展了以”中秋月饼大作战“为主题的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首先,活动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根据报名参加制作月饼活动的同学分成五个组,每个小组围坐在桌子旁,并用提前准备好的面粉,馅料,调色蔬菜粉进行制作。制作过程中,每个小组分工明确,欢声笑语,在和面团的同时设计搭配方案,配以奶黄,蔓越莓,抹茶等新口味馅料,用事先准备好的模具压制成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小巧玲珑的冰皮月饼就诞生了。与此同时,在制作月饼的另一边组织在pu上报名的同学在便利贴上书写自己对于节日或者父母的祝福,张贴在活动板报上,活动现场十分火热。在制作冰皮月饼之后,大家一起分享成果,并用精美的小礼盒包装起来,贴上写满祝福语的便利贴,送给自己的家人朋友。活动过中大家积极参加,洋溢着满满的中秋氛围。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使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让学生走下网络,通过动手参与,加深对于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弘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