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桌面

我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 15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诚信品质,20185月我院开展“诚信月”活动,活动形式涉及线上线下,覆盖全院1000余名学生。


系列活动一: 诚信在我心中

为了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院社联演讲与口才协会于2017529日在林荫大道举办“诚信在我心中”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参与同学在气球或明信片上写下诚信宣传语,用彩纸写下诚信心愿并折成鲜花相互赠送;第二,通过现场访谈的形式采访到场同学,回忆在学习生活中发生的诚信小故事,倡导践行诚实守信的品质。


系列活动二:光盘行动,诚信打卡

我院社联人文学社514日在校第二食堂举办光盘诚信挑战周活动。首先在林荫大道张贴海报,横幅进行前期宣传,并与食堂管理人员协商布置光盘挑战区,活动持续到518日中午,参与活动同学并坚持签到人员多达100人,诚信、节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活动期间签到由学生自发进行,但参与学生均严格要求自己,无乱签错签行为,也展现我校学子诚信品质。



系列活动三: 绘写诚信人生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资助诚信的教育,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我院办公室在5月诚信主题月主办了“绘写诚信人生"手抄报比赛。此次比赛总共征集到40份作品,线上线下分别进行评选,展现我院学子对于资助诚信的深刻感悟。


系列活动四:诚信教育讲座与毕业生助学贷款确认工作

为做好2018届毕业生助学贷款确认工作,我院组织本院学生集中开展诚信还贷讲座与现场确认,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让毕业生树立诚信还贷意识。


系列活动五: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为做好资助诚信教育工作,我院5月份以资助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并评选出优秀主题班会,扎实推进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