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现代物流技能大赛


时间:2018-01-03   浏览:716

我院成功举办现代物流技能大赛

为了适应国家物流业转型升级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物流人才的需求,培养学生职业技能、职业精神。我院于2017年12月15日至12月24日举办现代物流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主办,物流管理教研室承办,学生工作办公室协办。

本次大赛分两个赛段,初赛和决赛。初赛为个人赛,参赛队员需根据给定的企业背景材料和货物、场地、设备、作业需求、作业成本价目表等竞赛要素,制定全程操作规划方案,估算所有操作需要的成本。决赛为小组赛,通过初赛的同学,自由组合成小组(3-4人)进行决赛。决赛段为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和作业方案实施二个环节,全面考核选手的职业能力。在实施竞赛阶段,参赛队员要求在模拟仓储和运输操作环境现场中,按照提交的设计方案,共同协作完成物流作业过程中的订单受理、入出库、拣选、配送、运输调度、干线运输等现场完整作业流程,以检验方案的可行性。

此次大赛,学生积极性很高,参与初赛的学生达83人。初赛选拔后,有39人组成了11个小组进行决赛。经过激烈的比拼,陈德振、陈云贺等8位同学荣获一等奖,黄其伟、张馨丹、吴娜等12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春丽、付玉秀、李润鑫、徐嫚嫚、王亚楠、邱天童等19位同学荣获三等奖。陈德振、陈云贺、黄其伟、王家兴等4位同学荣获最佳技能选手。

物流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通过此次大赛,增强了同学们对物流知识系统的掌握和运用于实际的能力,以赛促学,有利于高技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