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驰骋“沙”场,谁与争锋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 4023

驰骋“沙场,谁与争锋

----财会专业沙盘比赛

2017年11月30日,财会专业15级部分学生,分为16队,在第二实训楼举ERP沙盘实验室,举办了ERP沙盘模拟经营比赛。

沙盘是利用计算机软件,对企业的真实经营的模拟。在比赛中每个队接受相同的虚拟货币资金投资,通过采购厂房、生产线、生产产品,投放广告接受订单,进而销售产品并取得利润,可以全面锻炼学生经营、管理、策划的能力。

紧张的比赛拉开的序幕,每个小组的成员都表现得积极认真,精心准备,制订企业计划,投放广告,抢占市场。通过六年的激烈的对抗搏杀,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每位学生的协调力,同时也激发了一批优秀参赛学生的潜能,展现出他们的睿智和风采。有的队虽然最后经营结果不太好,但也展现了顽强拼搏的意志,一直坚持经营到比赛结束。比赛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大量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