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首次跨专业综合实训在第二实训楼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 3691

学院首次跨专业综合实训第二实训楼正式开始

为了训练学生从事经济管理的综合执行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感悟复杂市场环境下的企业经营,学会工作,学会思考,培养全局意识和综合职业素养,体验企业经营管理的全流程,为学生在毕业后能更好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11月20日上午,经管学院首次跨专业综合实训在我校第二实训楼正式开始。

虚拟仿真跨专业综合实训项目是一个仿真现代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运行内外环境的模拟经营与管理的综合实训项目,它以制造企业为核心,在虚拟的市场环境、商务环境、政务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中,根据现实工作业务内容、管理流程、单据,结合教学设定的业务规则,将经营模拟与现实工作对接,进行仿真经营和业务运作,可进行宏观微观管理、多人协同模拟经营和多组织对抗。重点培养学生的经营决策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业务处理能力、创造力、沟通和协作能力、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热情,提升综合职业素养,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的高素质人才

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唐文霞介绍了本次实训的目的及意义提出对学生的要求,希望通过实训能让学生在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经营流程、团队协作等方面有所提高,最后的经营实训成果结合各专业理论,以团队的形式形成跨专业的毕业设计成果。来自南京金软科技有限公司的于海泳讲师,介绍了整个实训流程以及安排,并针对学生如何经营企业做了专题培训。市场营销、会计、物流管理、文秘专业94名学生参加此次实训,会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的所有教师以及文秘、电商专业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实训。这是我院经管学院学生第一次虚拟仿真跨专业综合实训的真正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