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桌面

我院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 2996

我院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学习教育

 为引导大学生更好的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宣传部于教一212下午610分开展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学习教育。

 此次学习的主题为“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同学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经历时纷纷流露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敬佩之情,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在自己的学习生涯中做到脚踏实地,勤能补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环境中的工作经历时,同学们大受启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把思想工作做到人心里去,把同学们放首位,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解决困难。如同习近平总书记一样将他平时的观察和思考,敢于实践,敢想敢干,把想法变成现实。七年的知青经历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历史起点,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务实的具体实践,则更好的提升了我们对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自信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历练故事,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政治感情认同感,另一方面也促进同学们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励志勤学、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