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榜样的力量 ​——文秘专业开展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 2786

榜样的力量

——文秘专业开展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

2017年9月26日-29日,文秘专业为2017级新生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入学教育活动。

9月26日下午,文秘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与文秘17级新生举行了师生见面会,9月27日上午文秘专业主任张弘为2017级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并指导大家着手开始制定每个人的学习计划和职业生涯规划。从9月26日至28日,共有5名文秘专业校友返校为文 秘17级新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讲座。今年刚刚考取江苏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生的赵盼做了题为《考研不是梦》的专题讲座,并围绕着学历提升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尔东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岩做了题为《我的创业梦》的专题讲座,同时围绕着大学应该如何渡过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江苏通标环保科技公司的办公室秘书王晓做了题为《优秀秘书是如何炼成的》的专题讲座,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优秀的秘书从业者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和能力,为此应该做哪些准备;鼓楼区法院书记员孙莉和贾汪区法院书记员与大家进行了座谈,她们先以每分钟200字的看打速度展示了亚伟速录技能,然后向大家介绍了考取书记员的过程以及工作的体会。

此外,文秘17级新生还参观了京东实训室和礼仪实训室、小秘书工作室等校内实训室。通过一系列的专业教育活动,2017级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专业的认同感大大增强,大家都磨拳擦掌准备开启新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