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我院物流管理17级新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 2503

我院物流管理17级新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

为了加强物流管理2017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物流行业发展情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目标,928午,由刘翠萍、侯健二位老师带领物流17级全体新生实地参观了徐州大成物流园和徐州苏宁物流基地,与企业进行零距离的深度接触。

先行到达大成物流园,首先由园区总经理赵锐先生介绍了大成物流园的发展概况、园区经营重点、经营规模,重点介绍了园区信息化管理、与其他园区的信息共享、互联网+在物流业的发展,接着由园区综合办王倩主任随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整个园区的布局、货与车对接情况,使同学们对现代物流、物流园区的特点有了初步认识。

到达时徐州苏宁物流基地,人力经理秦玉娇先生全程陪同,并安排了经验丰富的物流业务总监周先生和小件分拨区经理刘先生,采用实地参观、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对公司概况、发展现状、设施设备进行了全程讲解,从专业的视角分析了大家电物流及物流行业的发展方向,并向学生们提出学习建议,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注重锻炼自我,增强就业的能力。

通过零距离接触企业,同学们都表示对物流行业的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对所学的专业有更为详实和深刻的了解。此次实践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拓展,有助于同学们清晰自我定位和规划职业生涯。学生深入企业、参观实践,对在今后学习中适应、运用实训学习平台,提高技术能力和职业素质具有十分积极促进作用。(刘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