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06-05   浏览:442

我院学子喜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

 2017528日至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大连工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自201610月份启动,历经7个月的时间,共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2所高校28827名同学参加比赛,最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133所本、专科院校,213支团队、937名学生入围总决赛。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作品《让大学生爱尚香包——曹氏香包徐州大学生市场推广调查研究报告》(成员:谢梦思、秦乐、封梦珂、彭雪侠、陈凯,指导教师:刘勤侠、沈滔、程平平)在全国总决赛喜获一等奖。我院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比赛,给予了最大支持,由刘勤侠老师负责组织,第一阶段组织学生参加理论知识赛网考、第二阶段进行校级市场调查大赛;第三阶段进行选拔比赛,最终胜出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市场调查大赛。在准备国赛过程中,刘勤侠、沈滔、程平平三位老师精心指导,谢梦思等五位学生认真准备,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大赛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创建以市场调查与分析为核心,同步开展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