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我院代表队在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 2340

我院代表队在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2017528日“国泰安”杯第七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我院参赛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文秘15-1班刘婷同学获得“十佳秘书”称号,文秘15-1班徐雅文同学在秘书专项事务处理项目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由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指导,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教育研究会主办,至今已举办八年。大赛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就业、以赛促进步”的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秘书人才为目标,搭建中高职与应用型本科院校秘书竞技立交桥;以提升秘书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力促秘书专业教育教学的友好交流与共同进步,已成为目前全国规模大、影响深的秘书学生竞技的重要赛事。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的92支代表队、368名选手参赛,为历届规模之最。

据悉,本届大赛在竞赛项目和赛制上较前六届有了很大变化,取消了原来的秘书知识理论机测,而由秘书事务处理、秘书工作展示两大模块构成,两大模块又分为秘书专项事务处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汇报展示、秘书工作情境展示等竞赛内容,更注重检验参赛者的实际工作能力。竞赛项目和赛制的改革,对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都是一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