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桌面

经管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员活动日”系列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 134

每月最后一个周二是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党员活动日。11月9日,学院党总支组织了系列“党员活动日”学习教育。

一是组织了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举措。中心组成员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12个方面,从遵守党章党规、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完成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情况等8个方面,认真学习了《准则》和《条例》。

二是组织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专题讨论。党总支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在学习传达11月1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进行了重点学习。此后,围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组织了专题讨论,胡永、曹明东、王海欧、彭培鑫等同志做了重点发言。讨论中,党员们指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遵章守纪时刻绷紧政治规矩与政治纪律这根弦,要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守住为人做事底线,要为党的教育事业、学院各工作做奉献有作为。

三是组织了教职工政治学习。重点结合安全教育,组织学习了《校园今冬明春安全管理告师生书》、《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一是传达了学校关于今冬明春安全工作安排,要求教师们既要做好自身的安全工作,也在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积极参与到构建安全校园中去。通过PPT,全文解读了《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要求教师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学生实习的管理规定,保证好学生的安全、维护好学生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