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服务  科研活动

经管学院承接民政部重大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08
浏览次数: 4001

经管学院承接民政部重大科研项目

   按照民政部2015年项目计划,为完善我国城乡困难家庭社会政策,加强社区服务与治理,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已于2015年7月启动实施“中国城乡困难家庭社会政策支持系统建设”和“社区治理动态监测平台及深度观察点网络建设”两大项目。两大项目的实施,有望准确把握我国城乡社区治理现状、优化创新社区治理政策,科学预测我国民生需求趋势、评估社会政策实施效果,对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社区治理动态监测平台及深度观察点网络建设项目全国共有52个深度观察点,徐州市云龙区彭城街道被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列为“社区治理动态监测平台及深度观察点网络建设”观察点,我校经管学院吴华老师参加了该项目,并负责实施监测和观察任务。

   此次观察点的观察员均由各高校教师承担,其中多为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名校教授,我校为52所高校中唯一所承接观察任务高职院校,其余院校均为本科院校。

9月24-25日,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召开“社区治理创新深度观察点网络建设”项目中期推进会。我院吴华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专家进行了观察点社区治理创新的动态介绍。(经管学院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