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5
浏览次数: 1935

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活动

201563日晚19点,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在西阶梯隆重召开了2015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出席此次交流会的有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学院书记白海云、专职辅导员朱敏以及2012级、2014级全体学生。

本次活动由我院文艺部主办,旨在让2014级学生通过这一平台借鉴我院一些优秀毕业生的学习和生活经验,以更好的适应学校的生活,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受邀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嘉宾都是专业方向或工作能力出众的优秀学生,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也都感觉受益匪浅。

交流活动中,2012级的六位优秀的毕业生代表通过访谈的形式,将学习、生活及工作方面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大一学弟学妹们指明了学习方向,让他们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在生活方面重点讲述了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安排时间等重要事项。随后,2014级的新生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感谢学长学姐们精彩的经验分享,并向他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举办此次交流会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为新老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让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有助于引导广大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升自身求职技能与职业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对优良校风的培育和浓厚学风的营造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