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与资助政策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22
浏览次数: 1923

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与资助政策主题讲座

5月21日晚上19:00,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学院在多厅一举办了诚信感恩及资助政策解读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朱敏主讲,讲座就当前相关资助政策大学生诚信感恩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院200多名受资助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分为诚信感恩教育及资助政策解读两个部分,在讲座中,朱敏老师通过引用大量事例,生动详实地阐述了感恩、知恩、报恩以及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感恩与诚信是大学生的立德之本,所有受资助的学生都应学会诚实守信,以德报恩。此外,朱敏老师还全面介绍了国家、学校及学院的学生资助管理体系、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助学贷款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并重点强调了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违约对其将来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

此次讲座的目的在于通过普及学生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教育我院受资助学生能够诚信感恩,如期还款,以此促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可持续健康发展。讲座浅显易懂、贴近学生实际,使在场的受资助学生同学受益匪浅,诚信教育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