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汉韵学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5-05-19
浏览次数: 1923

汉韵学堂开讲啦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经管学院成立“汉韵学堂”,对学生进行系统中华文化传承教育。

“汉韵学堂”主要是传播传统文化、感受民俗民风、教授非遗技艺、熏陶国学国粹。聘请社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社会有影响的技能师傅、学校专业教师等进行学堂教学。教学以学做为主,实物呈现,边做边学。

“汉韵学堂”选取有代表教学10个项目,如书香微醺、书法传承、剪出风采、做出理想、编织未来丝念母爱、古工古建、拓印历史、影像人生、文化讲坛、名艺名人、吾想吾说进行分期系统做学。

5月18日经管学院聘请了徐州剪纸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王淑兰,进行剪出风采项目学做,学生们兴趣盎然,积极踊跃学习,每人都剪出自己作品。

汉韵学堂的开班,为学院素质教学开创了新途径,为学生文化传承、素质提高开辟了新思路。(白云、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