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培训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实证研究方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3-10-30
浏览次数: 4082

10月22日下午3:00,经管学院举办了“经济管理类实证研究方法”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我院青年教师王传彬博士。王老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对经济管理类实证研究方法有较深入的研究,学术功底深厚,在权威期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讲座由巩海霞院长主持,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听取了本次讲座。

王博士首先从管理研究范式入手,指出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是当前主要的两种实证研究方法。接着,他介绍了SPSS、EVIEWS、AMOS等几种常用的统计分析软件,并基于实证研究的范式共性,以SPSS计量软件为例,从样本收集、数据处理、描述性统计、假设检验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实证研究的基本理论和具体步骤。通过讲座,大家对实证研究方法及其运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今后应用此方法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最后,巩海霞院长充分肯定了王传彬老师的精彩介绍,同时鼓励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尤其是骨干教师进一步熟悉和运用实证研究这一主流的研究模式,撰写更高质量的科研论文,提升我院教师的整体科研水平。(王传彬供稿)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