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携手共建商贸旅游系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13-06-02
浏览次数: 2656

——商贸旅游系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531下午5时,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商贸旅游系于院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院长巩海霞及经管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商贸旅游系主任刘胜勇主持,旅游酒店管理、商务英语、社区管理、文秘等专业建设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均参与了会议研讨。

会议伊始,刘胜勇主任代表全系向文秘专业表示祝贺,祝贺其在2013年全国中高职院校秘书技能大赛勇夺桂冠,并号召各专业积极借鉴文秘专业参赛经验,提升专业教育水准。会议主要围绕两大议题展开:一、提高教师责任心,加强学生实训心理素质锻炼;二、加强专业建设。此次会议核心议题为加强专业建设。刘主任指出,加强专业建设首先应提高教师执行力,督促教师以所授课程为主,制定课程标准、规范教学计划,并鼓励教师结合专业实训现状,编写更具针对性、实践性的校企合作教材。刘主任也就旅游酒店管理专业建立校中企业的进展情况向院领导做了汇报。目前,旅游酒店管理专业已与徐州招商国际旅行社合作成立校内旅行社,为本专业乃至本院、本校同学提供校内实训基地。随后,刘主任向在座各位专业课教师提出要求,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教师责任心,积极辅导学生考取专业技能资格证书,同时吸取先前实训经验教训,提前为实习学生做好心理疏导。王海欧副主任也就教学竞赛等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鼓励教师积极带领同学参加各项技能大赛。

巩院长对于商贸旅游系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在下一阶段商贸旅游系应进一步细化教师考核指标,加强教师考核,提升教学质量,保障课程建设按进度进行。

参会成员均积极为商贸旅游系专业建设出谋划策,并达成一定共识,刘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会议圆满结束。(张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