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学习实训

商务英语教研室检查顶岗实习

发布时间:2012-05-16
浏览次数: 3151

 

52--4日,商务英语教研室老师前往苏州、无锡、南京等地检查09级商务英语与商务日语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主要走访的企业有南京晶云船舶配件有限公司;苏州市华鸿服装有限公司;苏州博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无锡朗阁教育集团等。

本次检查的目的首先是了解09级毕业生现在的就业情况和在岗的工作状况;其次了解毕业生获得工作机会的途径;第三通过对用人单位的走访,一方面了解他们对毕业生的满意度,另一方面也获得用人单位对该我专业学生的要求以及对我们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本次实习检查,可以看出,我们的毕业生在社会上还是受到欢迎的,所学知识与能力基本能够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但我们也看到人才培养也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在语言上教学中要更加注重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培养;在外贸知识方面更加注重外贸实践能力,同时也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商务沟通能力与综合素质。

 

商务英语教研室检查顶岗实习.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