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具体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2-04-24
浏览次数: 2755

 

各教研室:

根据2012年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具体贯彻学校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探索课堂教学的新途径与新方法,决定在经管学院开展首届“金讲席”教学竞赛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本次教学竞赛在各教研室课堂教学听课的基础上,以个人方式进行。每个教研组推选1-2教师参赛。

竞赛时间:根据参加竞赛教师的具体上课时间和地点,学院组织考评小组深入各班级进行现场听课,对教师上课情况认真评议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推荐一等奖获得者参与学校组织的期中课堂教学竞赛。

二、活动要求

1.参赛教师带齐授课计划、授课教案、授课讲稿、授课课件和课程标准等教学资料。

2.参赛教师在教学目的、教法、学法及教学程序设计等方面要符合学情,坚持以质量为本位、提升学生能力为目标的教学指导思想,充分体现对学生的专业能力、方法能力、社会能力的培养与训练。

3.参赛教师与示范高职建设要求相适应,体现“工学结合、工学交替、项目教学法、学做合一”等先进的教学理念。

4.参赛教师在教与学、教学管理、教书育人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与采取的措施。

5.考评小组要重点观测教师的教学内容组织能力、课堂管理和驾驭能力以及教学基本功。

三、其他要求

1.各教研室认真组织,调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互相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提高。活动与正常教学相结合,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相结合。

2.各教研室选派教师要有重点与示范性。

3.组织形式可自行设计、突出特色、敢于创新与突破。

4.近三年已获说课一等奖的教师不能报名参赛。

5.参赛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填写报名表,签字盖章后上交经管学院教学秘书存档,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5月4日,按照上交到教学秘书处的时间顺序,学院统一安排竞赛时间。请注意查收常用邮箱,关注时间安排表。

6.参赛教师提前查看教室的多媒体设备,提前做好准备。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201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