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我院组织专业教师外出检查学生顶岗实习

发布时间:2011-05-10
浏览次数: 2690
        2011年4月28日至5月1日,我院组织唐雯霞、彭培鑫、曹前、侯建、巩建信等五名专业教师,前往常州、江阴、苏州、杭州、宜兴、南京等地检查08级学生顶岗实习。
       本次检查受到了各单位领导的热情接待,他们对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业教师深入现场了解学生的顶岗实习情况表示高度赞扬,表达了将来校企合作的意向,并对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合理意见和建议;顶岗实习的学生在现场见到专业教师特别激动,积极向老师汇报自己的顶岗实习情况,倾诉个人的体会和感悟,并表态请学校和老师放心,一定会认真实习,努力工作;专业教师和各实习单位的领导和现场技术指导进行了深度会谈,就企业的专业人才需求、岗位设置、学生应具备的知识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调研,获得了丰富的一手资料和信息,为学院以后更好的育人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通过本次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学生缺乏吃苦精神,抱怨实习待遇不高,频繁变动实习岗位;部分学生适应能力不强,无法很快进入工作角色;学院以后将仔细研究本次顶岗实习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
       总体上本次顶岗实习检查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