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关于开展经管学院教师“说课”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5-05
浏览次数: 2869
关于开展经管学院教师“说课”竞赛活动的通知 
 
    经管学院各位老师:
    根据2010年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职教思想,引导教师树立教学新理念,积极探索课堂教学的新途径与方法,决定在经管学院开展教师“说课”竞赛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本次“说课”竞赛在各教研组“说课”活动的基础上,以个人方式进行。每个教研组推选教师参赛。
    竞赛时间:12月21日(下午),学院组织考评小组,对竞赛情况认真评议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二、“说课”要求
    “说课”以一门课程为主。认真撰写说课稿,精心制作课件,说课时间为20分钟,评委提问10分钟。其“说课”内容要求如下:
    1.本课程在专业中的地位与作用,教学现状和改革趋势,与专业及其它课程衔接情况。
    2.重点说:说教法、说学法、说创新、说工学、说特色、说感受。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表现专长,显示特色。
    3.分析应有充分的理论依据,经验总结必须是教学实践中成熟的观点。
    4.教学目的、教法、学法及教学程序设计符合学情,坚持以质量为本位、提升学生能力为目标的教学指导思想,充分体现对学生的专业能力、方法能力、社会能力的培养与训练。
    5.与示范高职建设要求相适应,体现“工学结合、工学交替、项目教学法、学做合一”等先进的教学理念。
    6.在教与学、教学管理、教书育人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与采取的措施。
    7.课程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8.如何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出自己的观点。
    三、其他要求
    1.各教研室认真组织,调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互相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提高。活动与正常教学相结合,与创建示范高职院校相结合。
    2.各教研室选派教师要有重点与示范性。
    3.组织形式可自行设计、突出特色、敢于创新与突破。
    4.近三年已获说课一、二等奖的教师不能报名参赛。
    5.参赛教师以教研组为单位填写“说课”报名表,签字盖章后上交经管学院教学秘书存档,报名截止时间2010年12月14日,按照上交到教学秘书处的时间顺序,学院统一安排说课时间。请注意查收常用邮箱,关注时间安排表。
    6.说课教师提前安装仪器设备,提前做好准备。
 
 
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201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