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彭城晚报”专程来我经管学院报道“一加壹”创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1-05-05
浏览次数: 2930

近日,彭城晚报一行三人专程驱车来我校经管学院报道“一加壹”创业志愿服务活动,在凯达大学生商务实训中心,记者与《1+1》运动专卖店的大学生老板杜骐泓进行深入交谈。对服装店,格子铺等大学生创业项目表示了强烈的兴趣和积极的赞赏。

据悉,“一加壹”是经管学院开展的重点创业志愿服务项目,代表的是一个人加壹份钱,实现学生自主创业,志愿服务回报社会。以学生自身为中心,通过号召学生参与环境保护活动,比如废品回收、旧书义卖等方式积累资金,将资金存入自创自管的虚拟银行账户,学生以个人或团体的名义,向银行贷款,并提供数月免息;学生利用贷款开展创业项目,协会帮助联系专业教师给予指导,并帮助落实创业平台或地点;同时,银行不定期拿出部分资金,用于资助学院贫困生,并与学院团总支合作,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帮困扶残、绿色环保志愿服务。

“一加壹”项目成功运作以来,已吸引众多大学生参与其中,更推出了若干“创业校园星”,我们期待“一加壹”能构建“创业实践→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更有效深化志愿主题,增强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提升爱国主义教育效果,树立帮助他人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