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革命圣地 构筑师德师魂


时间:2011-05-05   浏览:325

11月的沂蒙革命老区冬意盎然,却无法阻挡我们探访烈士故里、构筑师德师魂的脚步。113日,经管系教工党支部一行二十余人,专程前往孟良崮战役烈士纪念馆参观访问。

孟良崮位于临沂市蒙阴县和沂南县交界处,属于蒙山山系。1947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在孟良崮一举歼灭了国民党的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击毙七十四师师长张灵甫,孟良崮战役由此名扬海内外。孟良崮纪念馆的代表性建筑纪念碑由当年战役使用的子弹壳雕铸而成,约三万两千颗子弹。

期间,大家先后来到纪念馆展厅、烈士陵园、纪念碑等处参观,目睹一张张鲜活的英雄面孔,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感受当年硝烟战场上的枪林弹雨,无法计数的烈士名字,前赴后继的援战百姓,淳朴善良的沂蒙军嫂,无论是照片、实物、影象资料,所有的一切使在场的党员教师们表情凝重,眼里噙着泪花,心中充满敬佩。

是啊,今天的沂蒙在踏着无数先烈的足迹前进,它的冬天所以阳光灿烂!今天的徐州建院同样面临机遇与挑战,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创建示范性高职学院为目标,要求我们为人师表,构筑师德师魂。在回程的路上,相信这已经深深扎根在每一个经管系党员教师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