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学习实训

多方共同努力 促进学生就业----经管学院开展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1-05-05
浏览次数: 3072

多方共同努力 促进学生就业

                                           ----经管学院开展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检查

2010年5月12日至5月16日,经管学院由胡瑞仲院长、李青书记带队,财会教研室主任唐文霞、物流教研室主任刘翠萍、专业带头人侯健等一行共五人对学生顶岗实习较为集中的苏南、浙江等地进行了走访、检查。

南京沃尔玛汉中门店,大家同该店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及实习学生指导同志进行了座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学习宁职院管理系物流专业实验室、实训基地建设,同该校管理系主任、物流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外实验室、实训基地;在杭州多方面了解和询问了5名学生实习期间的各方面情况,并对实习同学表示慰问;在苏州电话联系了部分学生了解学生实习、就业的有关情况

     走访结束,李青书记代表检查组成员就我院学生的顶岗实习情况谈了几点看法:

     1、学生毕业前的顶岗实习做为学生就业的一个主要渠道,在促进学生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必须坚持过去一贯的顶岗实习捆绑就业的做法。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必须得到全员干部、教师的高度重视。

     2、要切实将学生顶岗实习的指导工作做到位。我们将从201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开始,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将学生顶岗实习检查安排的再早一些、面再广一些。

3、对毕业生的就业教育还要有针对性的强化①教育学生调整好就业心理期望。②教育好学生一切从基层做起,要脚踏实地。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思想。③教育学生要有面对各种困难的勇气,凡事贵在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有机会。

    4、对学生反映企业存在的问题学院要主动承担起代表学生与企业沟通的义务。

    5、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一切从有利于学生就业工作出发,不断探索有利于学生就业的新做法、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