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规划中有关师资队伍建设目标


时间:2011-05-04   浏览:791

 

 

师资队伍建设目标

 

        1、有限制地引进教师,改善现有教师专业结构,解决我系教师近年来数量增长较快,但专业雷同,来源单一所带来的问题。重点引进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现场高级技术及管理人员,对于掌握新的经济领域、新兴产业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高级人才如若不能为我所有,力争为我所用,需要学校配套以相关政策。具备双语教学能力的物流、电子商务和国际会计人才应有一定的数量,至2010年,专任教师数达35人左右。
        2、提高教师队伍的“双师型”素质,是办出我系各专业特色的根本保证。因此,“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是我系师资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引进具有实践经验的教师;二是加强现有教师的培养力度,引导教师通过见习、挂职锻炼、考第二证书、参加社会服务等途径,积极参与实践工作,提高实践能力。至2010年,我系“双师型”教师数争取达到90%左右。
        3、根据我系青年教师较多、学历高职称低的特点,将教师培养工作的着眼点放在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上,创造条件为教师晋升高一级职称。至2010年,高级职称教师数达30%左右。硕士以上研究生的比率达到95%。
        4、全面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十一五”期间,不间断地进行教育理论的学习,树立先进的教育思想,使每个教师都具有全新的教育观念和全新的育人思路,并投入到教学实践中去。至2010年间,每个中级职称以上的教师,均有一项以上的教研科研项目及成果。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学术带头人和专业教学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