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 3754


为了使学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了解物流管理专业特性及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认知。物流管理教研室于1011日至1019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人生的转折点上树立一个全新的目标,对未来专业的学习进行答疑解惑。本次讲座一共分为四个模块从不同的方面对学生进行系统化的解说。内容如下:

第一讲:物流专业主任乔万冠老师进行物流专业的介绍

  20201011日乔万冠老师利用晚自习时间给2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乔老师通过物流专业简介、物流专业的发展、以及物流专业的未来就业前景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专业介绍。

第二讲:参观物流专业实训室

  在乔老师的讲座过后,老师带领这同学们对物流实训室进行了参观。让同学们对以后的工作地点与使用的工具地牛、堆高机等进行了教学与实践。教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学生对未来学习的高涨动力与工具的熟练操作。

第三讲:优秀学姐发言

  通过前面的讲座,物流管理专业老师还邀请了19级优秀学生对20级学生进行了座谈。19级学姐通过自己对物流专业一年的学习对20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这一年来对物流专业的认知从一个懵懵懂懂什么都不知道的变成了一个懂得物流知识的优秀学生这一变化是如何走过来的。让学生们可以在未来的学习中有借鉴学习经验的榜样。

第四讲:顺丰企业宣讲与顺丰班建立

  学校坚持产教结合,深化校企合作邀请杭州顺丰集团人事负责人同时也是我校16级优秀毕业生回校对20届学生进行企业宣讲。人事负责人通过顺丰的总体概况、发展历程总述、顺丰企业文化介绍、顺丰发展目标、核心理念、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系统化的讲解。同时通过顺丰班的组建为学生将来的工作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舞台。

  在此次专业介绍会中,20级的同学们表现出他们对物流专业学习的期待,对未来三年大学生活的憧憬。同时,他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为他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做了很好的铺垫。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也是一次圆满的“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