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桌面

经管学生党支部开展以专业为依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37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党员服务精神,强化校政合作,实现学生党员教育与江苏省社区公益服务项目相融合,420日,经管与人文学生党支部走进泉山区杏山子社区开展以专业为依托的“童趣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志愿精神,密切党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是每一位学生党员的责任。在活动中,经管与人文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党员与社工人员一起开展低保家庭基本情况的数据调查,将课堂中所学到的社会调查方法运用到社区实践中去。表演手语《感恩的心》并发表表演感想,永葆一颗感恩之心。针对低保家庭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丢沙包比赛,充分调动低保家庭人员的热情,最后学生党员与大家一起演唱《难忘今宵》,纪念大家一起度过了的难忘有意义的一天,提醒学生党员时刻发挥服务精神,心系群众。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经管与人文学院的学科优势,实现了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学科专业的有机结合,更促进了学校与江苏省社区公益服务项目的合作,在实践中践行学生党员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社会实践中促进专业发展,在专业建设中促进实践增长,真正实现教学相长,理论与实践的相互促进与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