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桌面

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员活动日”系列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 154

 

经过认真准备,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于11月1日举办了“党员活动日”系列学习教育。

上午,学院党总支组织了中心组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王海欧同志作了重点发言。虽然时代不同,但是长征精神的传承永远在路上。在工作当中,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增强总支、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包括个人利益)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下午,在全院教职工范围内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动漫读本视频《尽·度》,在全院党员范围内组织了“学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的专题讨论。党员们积极踊跃发言。方升同志结合工作和体会从四个方面解读和分享了“四个意识”对党的建设、学院发展和分管工作的指导意义。胡永同志从如何贯彻落实“四个意识”,谈了体会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违反政治原则的话不说、不传,违反政治原则的事不做。二是强化大局意识。要顾学校大局、顾学院大局。有工作大家一起完成,有成果大家一起分享。管理干部要维护教职工,教职工要维护管理干部。三是强化核心意识。在政治上,要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班子里,成员之间要摆正位置,处理好相互关系。在工作中,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扎实抓好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在制度上,要坚持好党政共同负责制。四是强化看齐意识。在具体工作当中,要主动向工作要求、工作标准看齐。在人际关系上,我看重你多一些,你看重我多一些,大家一起看重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这个集体多一些。

此外,在全体党员会议上,党总支还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葛道凯书记在全省高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全体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上学习测评活动、10月份后党费缴纳工作作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安排。